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丹波路---美食與藝術之秋

日本有一句話說;“食欲之秋”。

秋天是收割農產品的季節。特別在山溝裏,栗子、松茸、黑豆等各種各樣的山珍點綴秋天。日本也有諺語“秋高馬肥(秋高氣爽,馬匹肥壯),是吃很多美食,準備迎接冬天到來的季節。

今天我們給大家介紹位於兵庫縣的北部,接壤京都府的丹波地區的秋天活動。大家一起享受秋天的美味吧!

<丹波篠山美食節>
10月9日(禮拜六)-10月24日(禮拜日)

<丹波Marugoto味覺節>
10月23日(禮拜六)-10月24日(禮拜日)

今年的美食節裏,每天都可以品嘗“秋天的味覺”!!
使用黑毛豆、丹波栗子、山藥等代表丹波篠山的各種特產製作的眾多美食,請遊客分享“美味丹波”。秋天就是丹波篠山的季節,美食使整個篠山滿城笑臉。別錯過“丹波篠山特色的美味”啊!

地址:篠山城址附近
交通:從JR篠山口站乘坐神姬Green巴士(前往篠山營業所),在篠山本町下車。
時間:10:00-18:00(入場截止時間17:30)
禮拜五至六10:00-20:00(入場截止時間19:30)
TEL:079-552-1111 (丹波篠山美食節實行委員會)
URL:http://tourism.sasayama.jp/info/experience/708.html


丹波栗子


<丹波篠山街道Art Festival>
丹波9月18日(禮拜六)-9月26日(禮拜日)

立體、造型、陶藝、繪畫、雕刻、攝影等各領域的藝術家以超過25棟的町屋(日本傳統的連體式房屋)為舞臺進行創作,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町屋藝術活動。地址: 篠山市“河原町妻入商家群”(國家級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附近

交通: 從JR福知山線篠山口站乘坐神姬巴士(開往篠山營業所)在本篠山站下車
時間: 10:00-17:00
TEL: 079-552-2524 (丹波篠山街道 Art Festival事務局)
URL: http://sasayama-art.com/ (日語)


丹波篠山街道Art Festival


<丹波陶瓷節與物產市場>
10月16日(禮拜六)-10月17日(禮拜日) 

丹波立杭燒(丹波立杭陶瓷)是日本六大古窯之一。丹波陶瓷節是每個窯戶平價銷售作品的活動,每年舉辦一次。

地址:丹波立杭陶之鄉、陶器市場會場(篠山市政府今田支所、兵庫陶藝美術館、窯戶附近)
交通:從JR福知山線相野站乘坐臨時穿梭巴士(單程290日元)。 
*會場裡運行免費巴士。
時間:9:00-17:00
URL:http://www.tanbayaki.com/


丹波立杭陶瓷



<特別展“水木茂之妖怪道五十三次展”>
7 月31日(禮拜六)~10月3日(禮拜日)

水木茂是以“鬼太郎”而成名的妖怪漫畫的鼻祖,這次展覽會將介紹他的世界。

地址: 丹波市立植野紀念美術館 (丹波市冰上町西中615-4)
交通: 從JR福知山線柏原站(或石生站)下車,乘坐神姬巴士在京橋站下車。
時間: 10:00〜17:00(入場截止時間16:30)
休息日: 禮拜一(如逢節日時第二天休息)
票價: 大人500日元 高中生、大學生300日元 小學生、初中生200日元
TEL: 0795-82-5945URL http://edu.city.tamba.hyogo.jp/ueno/


丹波市立植野紀念美術館


請在秋天的丹波盡情享受美食和藝術!



Ping(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