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位於兵庫縣神戶市,是日本有名的最古老的溫泉。據說在江戶時代,有馬溫泉已位居當時的溫泉排行榜首位—— “西大關”。


有馬溫泉 天神泉源


有馬從古時起一直受到天皇、貴族、文人的光顧。其中最有名的人就是武將豐臣秀吉。豐臣秀吉曾經多次訪問有馬,還修建了溫泉和附近的設施,對有馬的發展做出了很大貢獻。

太閣秀吉銅像


有馬溫泉的一大特色“金泉”是咖啡色的溫泉。剛湧出來時透明的水,一接觸空氣就變成咖啡色,這種現象在日本也是罕見的。遊客可以在旅館或公共浴場“金之湯” 泡金泉。在“金之湯”還可以免費享受“足湯”和“飲泉”(飲用泉)。


金之湯“足湯”


另一個特色溫泉“銀泉”是無色透明的溫泉。其實“銀泉”有兩種,一種是具有發泡性的碳酸泉,另一種是氡泉。遊客可以在旅館或公共浴場“銀之湯” 泡銀泉。

“碳酸煎餅”是用碳酸泉的特產品。微甜口味,香脆可口。
還有據說是日本汽水的鼻祖“有馬cider(汽水)”。泡完溫泉後喝汽水簡直是最高享受!!
碳酸煎餅      有馬cider



如果秋天訪問有馬,我推薦去兵庫屈指可數的紅葉勝地瑞寶寺公園。每年11月舉行“有馬溫泉紅葉茶會”,是在戶外享用抹茶的頗有日本風味的活動。


有馬溫泉紅葉茶會


有馬溫泉離神戶市中心只有30分鐘,去玩也很方便。來神戶的時候,不妨去有馬一趟!


Hana (Hyogo Tourism Asso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