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姬路產業觀光之短途旅行

“產業論壇in姬路”前日在姬路市舉行,我也去參加了產業論壇和短途旅行。


實際上,兵庫縣近期正在主打推出產業觀光旅遊,通過將工廠等產業設施作為觀光景點向外界推廣,旨在推動該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而此次的姬路產業觀光的短途旅行主要是介紹姬路以及周邊地區的代表性產業設施。



姬路城 



姬路城的“大天守閣”(望樓)正在進行修復工程


短途旅行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姬路城。


姬路城是日本代表性的城堡,也是日本的國寶和世界文化遺產,現在仍保持著建設當時的原有狀態。

當天的導遊向我們解說了有關姬路城的種種秘密。想知道是什麽秘密?那得請你親自去聽聽啊!原來建造姬路城的時候,古人考慮了方方面面的因素,設計之縝密真是讓我瞠目結舌。



姬路城的“大天守閣”(望樓)正在進行修復工程。

3月26日起將開展“天空之白鷺”的觀光項目。參加“天空之白鷺”活動的遊客可以在現場看到大天守閣的大屋頂、最高層以及修復工程的情形。



 
姬路城大天守閣保存修復工程詳情






“蒲鉾”(魚糕)工廠     



“蒲鉾”種類豐富多彩


下一個目的地是代表姬路市的產業設施“YAMASA蒲鉾”。日語中的“蒲鉾”是指以魚漿為原料制造的魚糕,因此YAMASA蒲鉾是制造日式魚糕的工廠。通過參觀魚糕的制造工序,我們認識了解了該工廠嚴格的質量管理體制。


我沒想到看似簡單的魚糕還有那麽豐富的種類。工廠內設有試吃區,可以在參觀後品嘗一下多達數十種味道的魚糕,而我特別喜歡其中扇貝風味的魚糕。



佛龕


Shark的作品---金兔(外貼金箔)


 
最後一個目的地是佛龕制造供應商---濱屋。


日本的佛龕是為了供奉祖先靈位而放置在家裡的小型祭壇,多數佛龕都會貼上金箔,顯得華麗而莊嚴。濱屋不僅銷售佛龕,還擁有制造工廠,而像這樣的制造供應商日本也不多。

此外,參觀者還可以體驗貼金箔。貼金箔看似簡單,可是做起來卻不容易,但也很有趣。



今天介紹的這些設施都接受個人的參觀體驗。此外,姬路還有許多觀光和體驗的景點。如果你想要一個與眾不同的旅遊,可以試一下這種產業觀光式的旅遊,體驗只有日本才有的產業文化魅力。


姬路城  (中文繁體)
YAMASA蒲鉾 (日語)
濱屋 (日語)


Shark (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