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美食】 神戶的拉面

美食系列之3:“神戶的拉面”

拉面一直是日本人最喜愛的食品,聽說最近在外國遊客中也大有人氣。
其實兵庫有很多很好吃的拉面店啦!
從三宮沿著國道2號線到夙川的地區又稱“拉面國道”,是拉面店之間競爭非常激烈的地區。

這次向大家介紹神戶別具一格的拉面!

首先解釋一下日本的拉面。
很多人認為拉面是中國菜,其實不然,拉面是在大正時代以中國面食為原型而創造出來的日本料理。又稱“中華面”。
日本拉面是將用面粉制做的麵條放入以調料加上“出汁”(日式高湯)制做的湯裏,還會搭配叉燒、蔥、蒲鉾(魚糕)、雞蛋等每個店獨特的配料。最常見的拉面有醬油拉面、味噌拉面、鹽拉面、豚骨拉面等。


豚骨拉面


兵庫各地都有特色拉面店,這次我去了從三宮站往北步行5分鐘的神戶人氣拉面店“拉面太郎”。
據說這裡有難得一見的“蕃茄拉面”。我也是第一次吃“蕃茄拉面”,所以十分期待!
        
這就是傳說中的“蕃茄拉面”!!點拉面送韓國泡菜。



蕃茄拉面    


盛滿的韓國泡菜

吃起來真的有蕃茄的味道,口感有點像意大利面的感覺。
不過還是能吃出“出汁”的味道,面上放有香軟可口的叉燒,非常美味。

兵庫還有很多用特色材料做的拉面店。
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拉面也是美食家的樂趣吧。


拉面國道(日語)
兵庫的拉面店(日語)
兵庫的食品&特產



下回預告
美食系列之4:“灘之日本酒!”
灘之日本酒有日本頂級清酒的美譽,該地區集中了許多釀酒廠。
請看下一集!


Shark (Tourism Information 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