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戶外活動】系列 享受攀登六甲山的樂趣吧!

近年,在日本以年輕一代為中心掀起了“登山熱”,還出現了“登山女孩”這一新詞,意指穿著色彩鮮艷的登山服爬山的女孩。登山已成了倍受各個年齡層喜愛的戶外活動之一。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六甲山。
六甲山(標高931公尺)是象征兵庫縣大自然的一座山,又是關西首屈一指的戶外娛樂活動場所。由於距離城市近,交通方便,同時可以近距離地感受大自然的雄偉壯麗,因此成為極具人氣的景點。
從六甲山和摩耶山上俯瞰神戶,可欣賞到有“1000萬美金的夜景”美稱的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從六甲山上俯視神戶市

六甲山的夜景


爬爬美麗的六甲山吧!
據說六甲山有上百條登山線路,其線路之多世界罕見。
今天介紹從蘆屋川站越過山頂到達有馬溫泉的初級線路。

≪六甲山 初級線路≫ 需時約4小時

交通
從日本各地到蘆屋川:乘坐新幹線,在新神戶站下車。換乘地鐵,在三宮站下車(需時3分鐘)。再換乘阪急電車(普通列車(慢車),需時約15分鐘),在蘆屋川站下車。

阪急蘆屋川站---沿著右手邊的蘆屋川,向著六甲山出發!

“高坐之瀑”---因有瀑布而感到格外涼爽。

“RockGarden”(攀巖公園)---日本攀巖運動的發祥地。

“風吹巖”---第一個觀景點。眼下的大阪灣美景一覽無余。


“風吹岩”


“雨峠”---大部分是緩坡,一邊欣賞著當季的花卉一邊前行。

“本莊橋舊址”---過了“本莊橋舊址”就到達“七曲”。山坡很陡,對登山新手來說是很困難的一段路。

“一軒茶屋”---山頂下的茶館。這裡有自動販賣機和洗手間。

“一軒茶屋”


六甲山山頂----我們到達目的地啦!在“六甲山最高峰”標柱前拍照留念吧!

有馬溫泉---讓我們在日本三大著名溫泉之一的有馬溫泉裏緩解一下爬山的疲勞吧。可以免費利用 “足湯”(足浴)。

有馬溫泉 “足湯”(浴)

交通
從有馬溫泉到三宮:從神戶電鐵有馬溫泉站乘坐有馬線(開往有馬口),在有馬口站換乘有馬線(開往新開地)在谷上站下車。換乘北神急行電鐵(開往新神戶、三宮),在三宮站下車。

≪≪登山不忘守禮節≫
・跟其他遊客擦肩而過時互相打個招呼,說聲“konnichiwa”(你好)。
・在山上互相讓路。
・自己的垃圾自己帶回家。


≪推薦!六甲山鏈接≫
Feel KOBE六甲山地圖
Feel KOBE 六甲山特輯更多、六甲山 

旅遊項目 - 自然風景


不妨挑戰一下攀登六甲山吧!
下一集是“體驗滑翔傘”,介紹可以享受滑翔傘樂趣的景點。
9月份繼續在【戶外活動】系列再見!





So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