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平清盛】 “電視劇館”

2012年1月NHK大河電視劇《平清盛》開始播出了。

與此同時,1月21日在神戶也開放了新的旅遊景點--《平清盛》“電視劇館”。遊客在此可親自體驗大河電視劇的世界。
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電視劇館”。


在JR神戶站下車後乘扶手電梯下樓,就有“電視劇館”的標識(如下面的照片)。
直走乘扶手電梯上樓可以看到“電視劇館”的入口。


JR神戶站附近的標識










“電視劇館”的入口



快進去看看吧!

曾經在電影《挪威的森林》裏演過主角的著名演員松山研一飾演平清盛。
入口附近的“大河電視劇資訊地區”裏展示著松山研一等演員的照片、劇中人物介紹、服飾、電視劇的美術道具、行頭等許多展覽品。

平清盛的衣裳          



平時子(平清盛的妻子)的衣裳

在“幻境福原京地區”和“影像地區”用立體模型和CG(電腦圖形圖像)再現“福原京”。 “福原京”是平清盛從京都遷都後的首都,位於現在的神戶市兵庫區。看了“福原京”的模型,感覺仿佛穿越到平安末期的神戶!



“福原京”的造景


“平清盛青春地區”裏有紀念照拍攝區。這裡站著扮演平清盛的演員松山研一的實物大的模型,可以跟“他”一起拍情侶照片。
這個模型連松山研一本人也認為唯妙唯肖,僅在今年設置在紀念照拍攝區裏,抓住機會,拍照留個紀念吧!

紀念照拍攝區

在出口附近銷售大河電視劇《平清盛》的官方紀念品、神戶特產等。《平清盛》官方標識的小吃、T恤、雜貨等,都是今年的限定商品。

“電視劇館”的展示品一定會引起遊客的興趣。尤其是喜歡日本的歷史和武士的遊客肯定感到心滿意足!


“電視劇館”
開館時間: 2012年1月21日(禮拜六)-2013年1月14日(禮拜一)
9:00-17:00(入場截止時間16:30)
地址: 神戶市中央區東川崎町1-3-3 臨海樂園中心大廈(Harborland Center Building)1樓
交通: 從地鐵海岸線Harborland站或JR神戶站步行5分鐘
從神戶高速線高速神戶站步行8分鐘
門票: “電視劇館單票” 普通600日元 小學生、初中生300日元
“電視劇館、歷史館套票” 普通700日元 小學生、初中生350日元

KOBE de 清盛 電視劇館  (日語)
平清盛“電視劇館”、“ 歷史館”



下一集是【平清盛】歷史館報告。敬請期待!!



Hana(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