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平清盛】歷史館

NHK大河電視劇《平清盛》正在日本熱播。
與此同時,在神戶也開放了在上次的blog裏介紹過的“電視劇館”和今天向大家介紹的“歷史館”!

“歷史館”位於新川運河的河畔。
此地曾經有平清盛重建的古代港灣“大輪田之泊”。 “大輪田之泊”歷史悠久,現在的神戶港是在“大輪田之泊”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大輪田之泊”也是日宋貿易繁榮的窗口,可以說是與平清盛有著深厚淵源的地區!





“歷史館”





“歷史館”裏展示著平清盛所生活的平安時代的生活風貌、神戶港的發展歷史、有關“福原京”的遺跡和出土文物等。


平安時代的生活

楠、荒田町遺跡


日宋貿易與平清盛

每周六、日及節假日將舉行“神戶清盛隊”的精彩舞臺演出。




“神戶清盛隊”




“歷史館”裏還設有“兵庫故鄉館”(Hyogo Furusato Kan ひょうごふるさと館)的分店。
“兵庫故鄉館”主要銷售海貨、手工腌鹹菜、味噌(黃醬)、醬油等當地口味的食品,做工精美細膩的手工藝品等兵庫特產品。
在“兵庫故鄉館”買點日本酒、甜點等兵庫的紀念品帶回家吧!




“兵庫故鄉館”

“歷史館”(大輪田之泊會場):
神戶市兵庫區中之島2丁目1-7
神戶中央卸賣(批發)市場西邊

開館時間:
2012年1月21日(禮拜六)-2013年1月14日(禮拜一)
9:00-17:00(入場截止時間16:30)

交通:
從地鐵海岸線中央市場前站步行1分鐘或JR兵庫站步行18分鐘

門票:
“電視劇館單票” 普通300日元 小學生、初中生150日元
“電視劇館、歷史館套票” 普通700日元 小學生、初中生350日元

KOBE de 清盛 歷史館(日語)
“神戶清盛隊”官方blog(日語)
平清盛“電視劇館”、“ 歷史館” 隆重開館!




下一集是【平清盛】“清盛茶屋御接隊”和 “能福寺”。敬請期待!!



Ping(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