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平清盛】“清盛茶屋”開門紅!

上個月,逢周六、日及節假日營業的“清盛茶屋 CAFE kiyomori”開張了!地點是神戶市兵庫區的能福寺、真光寺、藥仙寺、和田神社這四座與平清盛有著深厚淵緣的寺廟和神社。
在每個“清盛茶屋”都可感受日本獨特的“茶屋”氣氛,盡享輕松一刻。





“清盛茶屋 CAFE kiyomori”(能福寺)



日語的“茶屋”指的是一種戶外休憩場所,客人們坐在紅色和式油紙傘下鋪著紅色氈子的長板凳上,品嘗甜點和日本茶。

“清盛茶屋”為遊客提供“清盛御膳(500日元)”,遊客可以從八種點心裡選擇三個點心,搭配神戶生產的“雁音茶”(日本綠茶的一種)一起品嘗。




“清盛御膳(500日元)”
(從左向右) “昆布(海帶絲)”、“熏制三文魚”、 “玉筋魚釘煮”

在能福寺還舉行“清盛茶屋御接隊”的演出。御接隊的隊員穿著平安時代風格的服裝,表演有關平清盛的戲劇和演出。每天10點和14點舉行兩場演出。




“清盛茶屋御接隊”


下面介紹腳踏車的士“三輪車清盛號”。從能福寺出發,巡遊真光寺、清盛冢、兵庫運河散步道、最後回到能福寺或歷史館。
座席十分寬敞,坐得下兩個人。可以坐在沙發上遊覽景點。 坐“三輪車清盛號” 去兜風吧!



“三輪車清盛號”。從能福寺出發!


 



飽覽景觀,盡情兜風

來神戶時千萬別錯過 “清盛茶屋”。歡迎海外遊客的光臨!




歡迎光臨!


“清盛茶屋 CAFE kiyomori”
營業日: 每周六、日及節假日
營業時間: 10:00-16:00
門票:免費
主會場:能福寺(兵庫大佛)
兵庫縣神戶市兵庫區北逆瀨川町1-39
交通:從JR兵庫站步行約10分鐘
從地鐵海岸線中央市場站步行7分鐘


“三輪車清盛號”
車費:1500日元/30分鐘(加鐘500日元/10分鐘)
營業日: 每周六周日及節假日
上車地點:能福寺
歡迎提前預訂(三輪車清盛號事務局:080-2227-0466)

Blog Vo.1
【平清盛】 NHK大河電視劇《平清盛》開始播出!誰是平清盛?


Blog Vo.2
【平清盛】 “電視劇館”

Blog Vo.3
【平清盛】歷史館


能福寺(兵庫大佛)


復活兵庫津 Facebook (日語)

兵庫津 逛街地圖 (日語)



下一集是【春天的花】,向大家介紹“淡路花卉山丘”



So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