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春天的花】淡路花卉山丘 油菜花

淡路花卉山丘是兵庫數一數二的賞花勝地,在占地14.6公頃的廣大土地上,一年到頭應季鮮花爭奇鬥艷,以明石海峽大橋和大阪灣為背景,在遊客的眼前展現出由250萬支花木組成的蕩漾著鮮花芬芳的風景畫。

現在最美麗的花莫過於油菜花了。3月上旬開始開花,4月是最佳時期。日本有一首以油菜花田為主題的兒歌,對日本人來說油菜花是最親切的風景之一。

一般的油菜花是黃色的,但是在淡路花卉山丘卻能看到紫色的油菜花。黃色和紫色的油菜花色彩交錯相織,仿佛一張色彩對比鮮明的巨大地毯。據說兩種油菜花的總數超過100萬支。




一片油菜花





除了美麗的油菜花,淡路花卉山丘正在開展 “Heartful Project”(桃心活動),在園內各處用草木做出心形,讓園內充滿色彩斑斕的桃心。

園內充滿各色桃心,漫步其中,讓人心情又愉快又溫暖。


看到心形嗎?

其中最美麗的是由約2萬支紫羅蘭花組成的心形。這些心形藏在樹林的後面,從展望臺上看不到,需要走到園內才能看到。如此美麗的“紫羅蘭之心”,絕對值得走上一趟。

此外,在此還可欣賞到“Earth Work”(大地藝術),這是把牧草按照構思的圖形來種植的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
今年計劃把牧草種成四個心形,拼起來後形成四葉草。傳說找到四葉草的人就會獲得幸運,這個計劃正是意在讓遊客看到幸運的象征。

在展望臺上風景一覽無余,沿著小路漫步欣賞花圃和花壇也別有番情趣。
不過,花圃裏的花草都是很嬌嫩的,所以請別進入花圃裏,以免踩壞花草。這裡的花是給大家欣賞的,請別採花,請守禮儀,愛護花草。




一片紫羅蘭花

公園裏還有供遊客休息的小木屋,這裡有土產品店,銷售淡路島的新鮮海貨、農產品、花卉等。油菜花的季節也是品嘗玉筋魚釘煮和生沙丁魚的季節。用眼睛和舌頭一同欣賞淡路島吧!

淡路島還有很多賞花勝地、風景勝地、觀光景點。現在正在舉辦巡遊這些觀光景點並收集印章的活動。
土產品裏有賣收集印章專用的小冊子(200日元)。


收集印章專用小冊子

收集印章,發現花之島-淡路島的更多魅力吧!


景點介紹 自然風景 - 淡路地區

兵庫觀光協會 淡路花卉山丘 (日語)

淡路花卉山丘 (日語)

淡路島 賞花勝地(淡路島觀光協會)(日語)


淡路花遍路 收集印章活動 (日語)


下一集是【春天的花】系列“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
敬請期待!



Yok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