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追記阪神淡路大地震

到“神”您就會想到什麼呢?
很多人一定會想到的是“時尚的街道”、“很早就吸取西方文化的城市”之類的吧?如果您只看到現在如此美麗的城市也許很難想像18年前的慘狀。

阪神淡路大地震發生於1995117日,以神地區為中心6000以上的人喪失了生命。光臨神的時候,請您順便去訪問“人和防災未來中心”(市中央區),感受一下震災的威力及其危害吧。


“人和防災未來中心”是為了將阪神淡路大地震的受災經驗和教訓傳授給下一代,同時為向減輕國外的災害作貢獻而建立的設施。該設施不斷地向世界傳播有關防災、減災的有效信息。





人和防災未來中心





重現當時街道的展覽



另外,神的象徵“神港燈塔”旁邊的“神港震災紀念公園”還保存著因地震而受損的碼頭的一部分。這是24小時免費開放的參觀設施,非常得一看!這裡還陣列著紀錄性照片,能讓您體會到地震的駭人威力。



震災紀念公園和展覽板








保存著地震當時的狀況


另外,從神市開車約50分鐘,位於淡路島北部的“野島斷層保存館 北淡震災紀念公園”也可以了解有關地震的知識。該公園保存著阪神淡路大地震造成的災害痕跡—─“野島斷層”(國家天然紀念物)








野島斷層的斷面。可以看出地層錯離的狀態。





在震災體驗館裡能體驗40秒鐘的7級地震,會讓您深刻地感受到地震給人帶來的恐慌。2008年設立的“活斷層科學館”則通過立體映像(3D)以及模型來通俗易懂地介紹地震結構。






如上所述,兵庫縣有很多可以學到地震知識的設施。相信您了解了我們怎樣從大地震後復興起來的話,就會覺得這個城市越發美麗,不妨您也來參觀一下吧!








【設施信息】
人和防災未來中心
神戸港震災公園

野島斷層保存館 北淡震災紀念公園

SooHyogo Tourism Association)